1. You're supposed to shake hands. 你应该握手。
句型“be supposed to do sth.”意为“应该做某事;被期望做某事”。句型中的be动词有人称、数和时态的变化。例如:
—What are the people in Korea supposed to do when they meet for the first time? 韩国人初次见面时应该做什么?
—They are supposed to bow. 他们应该鞠躬。
I was supposed to get up at 6 this morning, but I got up at 7. 我今天早上应该在6点钟起床的,结果我7点钟才起来。
2. Loud music makes me want to dance. 高声的音乐使我想跳舞。
句型“make (let, hear, etc.) + 宾语 + 宾语补足语(不定式)”意为“使某人做某事”。其中使役动词make, let, have和感官动词feel, hear, see, watch, notice等后接不定式作宾补时,需要省略to。但变为被动语态时,to要还原。例如:
Did you see him go out? 你看见他出去了吗?
She was made to copy the whole text by the teacher. 老师让她抄写整篇课文。
拓展:感官动词和使役动词后既可用不带to的不定式作宾补,也可用现在分词作宾补。不定式表示动作的全过程,现在分词表示动作正在进行。例如:
We often hear her sing in English. 我们经常听见她用英语唱歌。(动作全过程)
We hear her singing in English now. 我们听见她正在用英语唱歌。(动作正在进行)
3. I stopped using them last year. 去年我就不使用它们了。
句型“stop doing sth.”意为“停止做(正在做的)某事”,这里的doing sth.为动名词短语,作stop的宾语。例如:
She stopped crying and listened to music. 她不再哭,听起音乐来了。
拓展:“stop to do sth.”意为“停下来(原来做的事)去做(另外的)某事”,这里的to do sth.为不定式短语,作stop的目的状语。例如:
They walked for a while and stopped to have a rest. 他们走了一会儿便停下来休息。